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6反空污前進六輕 癌症村民不缺席

癌症村民的怒吼!深受六輕污染傷害的大城鄉台西村民,下午前進台塑六輕廠抗議。(記者顏宏駿攝)

癌症村民的怒吼!深受六輕污染傷害的大城鄉台西村民,下午前進台塑六輕廠抗議。(記者顏宏駿攝)

2015/06/06 13: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民間團體今首次串聯全台9縣市「606-萬人反空污」行動,彰化縣深受六輕危害的大城鄉台西村民,下午前進台塑六輕抗議。

今天上午近50位台西村民集結,製作布條,領隊許立儀說,台西村被喻為「癌症村」,村子南邊10公里處就是麥寮六輕廠,這個全世界最大的石化專區有300多根煙囪,每當南風吹起,有毒的物質隨著風向吹到彰化縣境內,台西村首當其衝,平均1人分配到1根煙囪。

她說,台西村像是孤兒,距廠區最近,卻因廠址設於雲林縣,彰化縣民受害,彰內環保局和衛生局對六輕毫無「辦法」,村民也缺乏危機意識。直到日前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在這裡進行健康風險評估,村民才了解,健康已被嚴重影響。

她表示,村民最無法接受的是,台塑對村民不聞不問,也不承認自己是致癌的凶手,還把責任推給村內人口老化、老人家愛抽煙,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她說,詹長權團隊所做的流行病學研究,在380位居民中,有228位因血液中重金屬含量偏高,建議轉介至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後續暴露評估和健康追蹤,這波檢查村內又多了5名罹患肺腺癌的病例。

許立儀說,六輕賺大錢,不顧週邊人民死活,如今還想擴廠,她們一定堅決反抗到底,其次台塑應提出減污排放計畫,停止燃燒石油焦和生煤。


台塑六輕位於台西村西南10公里。(記者顏宏駿攝)

台塑六輕位於台西村西南10公里。(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