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寫白河人 書法家陳世憲發起認同在地運動

蓮鄉書法家陳世憲融入白河蓮花意象書寫「白河人」,推出文創產品,發起認同在地運動。(記者王涵平攝)

蓮鄉書法家陳世憲融入白河蓮花意象書寫「白河人」,推出文創產品,發起認同在地運動。(記者王涵平攝)

2015/06/05 18:2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蓮鄉書法家陳世憲融入白河蓮花意象書寫「白河人」,推出文創產品,與白河人發起認同在地運動,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書寫等文創方式認同家鄉土地。

陳世憲上午發表「白河人」T恤、書包與帽子,與在地白河人及來訪的瑞士籍南藝大教授、台南大學教授一起比出蓮花開的手勢,支持陳世憲推動的認同在地運動。

陳世憲說,5年前開始書寫地名,都是融入在地的特色,希望藉此讓在地民眾更加認同故鄉土地,例如「白河人」3個字,紅色是蓮花、綠色是枝葉,衣服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創作獲得在地白河人的支持,贊助首批文創產品的經費。

陳世憲書寫的「台南人」以台灣的形狀呈現,他說,台灣是台南的舊名,把台南書寫成台灣的樣子,因為這是台灣文化的代表,紅色是鳳凰花的顏色。

由於陳世憲的地誌文創產品一推出就獲得很大迴響,不少朋友希望可以推廣限定的文創商品,吸引更多人來蓮鄉參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