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單靠高貴儀器? 高志明透露食安小撇步

高志明指出,義美並不是單靠高貴檢測儀器才做好食品安全,靠的是生產者的「敏感度」與「用心程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高志明指出,義美並不是單靠高貴檢測儀器才做好食品安全,靠的是生產者的「敏感度」與「用心程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03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昨天在交通大學舉辦「社會企業國際論壇」,邀請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演講,他指出,義美並不是單靠高貴檢測儀器才做好食品安全,靠的是生產者的「敏感度」與「用心程度」。

「台灣主流觀點」報導,高志明相當重視食品安全的道德,高家的家訓是「做餅是老實人的行業,是良心的事業;勤儉是家本,勤儉是國本,勤儉更是環保的根本」,這些他一直謹記在心,由於高家的堅持,讓義美深受好評,也因此義美被譽為台灣良心。

報導指出,高志明相當重視生產的把關,他透露,生產要靠生產者的「敏感度」與「用心程度」,採購原料時要觀察產地、季節、價格等等,在第一層採購原料時先做好把關,降低食品出錯的問題。

「查核原料來源、審視原料價格、參考客戶名單、深化檢驗能力、用心落實驗收」為高志明念茲在茲的義美生產5大把關食安原則。除了談食安外,高志明也呼籲政府不要用低廉價格的勞工、資源來吸引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