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丟包大戰 正義哥繼續抓 大學生繼續丟

髒亂點設了監視器,垃圾丟包變成零星事件,環境乾淨多了。(記者詹士弘攝)

髒亂點設了監視器,垃圾丟包變成零星事件,環境乾淨多了。(記者詹士弘攝)

2015/06/02 20:0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垃圾丟包大戰,官方「坐山觀虎鬥」,正義哥集結民間力量,設監視器、夜間站崗、網路肉搜,終於遏止多數的垃圾丟包客,但還是有少數不信邪的大學生繼續丟,正義哥表示會堅持下去,長期抗戰。

斗六市中山路五八五巷內垃圾丟包事件持續五個月時間,斗六市公所經五個月,還是找不到解決辦法,公權力淪喪,現場已呈無政府狀態。

面對政府無能,張姓正義哥自力救濟,結合鎮南里長莊志成及熱心市民,利用網路肉搜、夜間站崗、裝設監視器,終於發揮遏止效果,垃圾丟包事件大幅減少。

但是減少不代表絕跡,近幾日還是有一、兩個年青人趁著夜色,繼續把垃圾丟到髒亂點,整個過程監視器全都錄。

正義哥表示,錄下了垃圾丟包客的身影,還上網公告,但就是有人不痛不癢,這些年輕人應該都是大學生,大學生受高等教育,還知法犯法,他們丟的不只是垃圾,「丟的更是大學生身份與學校的臉」。

正義哥指出,網路肉搜但沒收到罰單,垃圾丟包客可能覺得不痛不癢,面對監視器鏡頭,仍大方丟垃圾,他覺得應該要將錄影畫面送環保局,讓環保單位開罰單,或許才能發揮警惕作用。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自己垃圾要自己丟,希望民眾能遵守規則,公所也會與房東等相關人士協調,找出可合規定的丟垃圾方法;雲林科技大學也表示,會加強學生相關教育,如有相關學生資料,請送學校;也希望房東能負起協助學生丟垃圾的責任。

監視器拍下丟包客畫面,正義哥無奈表示,丟的不只是自的臉,也大學生身份及學校的臉。(記者詹士弘翻攝) 

監視器拍下丟包客畫面,正義哥無奈表示,丟的不只是自的臉,也大學生身份及學校的臉。(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