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聖帝君入夢 沙鹿義聖宮首見立筊

義聖宮出現立筊,信眾稱奇。(記者張軒哲攝)

義聖宮出現立筊,信眾稱奇。(記者張軒哲攝)

2015/06/01 17: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女子林雅蓮因夢見身穿綠袍的關聖帝君,屢次前往尋找,果然發現沙鹿區義聖宮的關聖帝君神尊與夢境相符。林女昨夜請求帝君收她為義女,連續擲出5個聖筊,第6筊則出現立筊,讓廟方人員嘖嘖稱奇指出,這是建廟數十年來首度出現立筊。

38歲經商的林雅蓮說,4月份夢見一尊自稱來自沙鹿的關聖帝君,夢中帝君身穿綠袍,因夢中情景很清晰,上網搜尋沙鹿地區的關帝廟,找了2間廟宇,但神尊都不是穿綠袍,後來沿著中山路行駛,看到義聖宮關聖帝君的指標,旋即轉入長春路,果然是身穿綠袍的關聖帝君。

林雅蓮自覺與帝君有緣,近期多次帶家人來參拜,昨夜與家人前來廟宇參拜,林雅蓮連續擲出5個聖筊,第6個聖筊擲出後,碰到跪拜的墊子,在地板上彈了一下,筊杯就立起,她趕緊請廟方人員查看。

義聖宮監事白清金說,義聖宮建廟數十年,是沙鹿鹿峰、鹿寮兩里信仰中心,第一次出現立筊,已引起信眾議論,大家都來圍觀。

義聖宮關聖帝君身穿綠袍。(記者張軒哲攝)

義聖宮關聖帝君身穿綠袍。(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義聖宮是海線著明關帝廟。(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義聖宮是海線著明關帝廟。(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