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第二專長 科大教棒球校隊做麵包

窯燒麵包火候掌握得宜,飄散濃郁香氣。(記者林孟婷攝)

窯燒麵包火候掌握得宜,飄散濃郁香氣。(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01 14:5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一手打球、一手作麵包!遠東科大棒球隊是國內大專聯賽的強勁隊伍,但學生除了訓練棒球技術之外,校方也希望能為這些球員規劃第二專才,學校設置傳統土窯、教導學員製作窯烤麵包,出爐的新鮮麵包一下子就被師生搶購一空,「作麵包跟打球一樣,讓我們好有信心」。

打球跟作麵包哪一個比較難?運東科大棒球隊、休閒運動管理系大三生李千賢不加思索立刻回答「當然是作麵包」,李千賢與同學葉祐宗不僅是同班同學、也是同一個球隊隊員,兩人皆認為,從國小就打棒球「已經很熟悉棒球」,但麵包要掌握手勁、火候等,實在是不容易。

「一開始真的是吃足了苦頭」,兩人每天頂著高溫添木材燒窯三小時,堅持手工製作,親手和麵粉、揉麵團,將麵包送入土窯燒烤,

在老師指導下,三個月後兩人所製作的窯燒麵包美味又健康,每個禮拜兩天的販售時間,窯燒麵包往往不到半小時就被校內師生搶購一空。

遠東科大系主任黃啟明表示,希望系上運動成績優秀的學生球員,在大學生活中不只有比賽和訓練,而是能體驗大學美好豐富的大學生活,也希望能培育這些孩子學習運動之外的第二專長。

棒球隊員手勁臂力強,揉麵團一點都難不倒他們(記者林孟婷攝)

棒球隊員手勁臂力強,揉麵團一點都難不倒他們(記者林孟婷攝)

左起葉祐宗、李千賢兩人製作的窯燒麵包,成為校園熱門商品。(記者林孟婷攝)

左起葉祐宗、李千賢兩人製作的窯燒麵包,成為校園熱門商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