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包粽分送弱勢 旗山10社區動員

旗山鯤洲社區居民採收月桃葉,為端午節包粽子做準備。(記者陳祐誠攝)

旗山鯤洲社區居民採收月桃葉,為端午節包粽子做準備。(記者陳祐誠攝)

2015/05/28 18:48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每年端午節前,旗山各社區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齊聚一堂包粽子送給區內中低和低收入戶,與弱勢一起分享「粽」愛;面對佳節前月桃葉價格上漲,社區為節省成本,近日自行收割,也讓年輕一輩見識到處理粽葉的不易。

旗山愛心粽邁入第10個年頭,從第1年5個社區參與,到今年鯤洲、南新、新光、東昌、東平、中洲、圓富、中正、廣福與聯合社造等10個社區響應,將攜手包出6000個愛心粽,分送給旗山約600戶中低和低收入戶。

不過活動經費有限,拿來包粽子的月桃葉又會在過節前飆漲,為節省開支,社區選擇自行採收、後製,近日陸續動工。鯤洲里居民徐氏琇如指出,月桃葉的後製並不簡單,割下來的葉子要去掉頭、尾及葉梗,放入滾水中煮一個小時去除澀味,接著曬乾儲存,才會變成平常看到的粽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