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生命見證核害 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提醒馬總統注意

傑夫強生分享前妻達琳凱茱的遺著,並繼續推廣她的信念。(記者翁聿煌攝)

傑夫強生分享前妻達琳凱茱的遺著,並繼續推廣她的信念。(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26 11: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8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今年有一位特別得主,是已經逝世18年的馬紹爾群島「環保教母」達琳凱茱(Darlene Keju),因為勇敢揭發美國50年代在馬紹爾核子試爆造成長遠後遺症,她自己也罹癌過世,她先生傑夫強生代替她來台灣領獎,今天下午也將晉見總統,要把太太的遺著「Don’t Ever Whisper(大聲說出來)」送給馬英九,提醒台灣人注意核害。

馬紹爾群島曾受美國託管,美國軍方在1946年到1968年在馬紹爾進行多達67場的核子試爆,造成當地民眾和環境的永久傷害,但因為馬紹爾地處偏遠、無人關心。

達琳凱茱是馬紹爾島第一位取得美國夏威夷州公共衛生護士資格的馬紹爾人,她看見核害的恐怖,她決心挺身而出,用生命抗拒美國壓力,畢生之力在揭發美國在馬紹爾核爆造成的影響,迫使美國政府正視他們對馬紹爾造成的傷害,她也創辦國際非政府組織「Youth to Youth in Health(青年健康夥伴)」在群島向居民推廣公共衛生與健康觀念。

達琳不幸於18 年前罹症過世,但是她的理念與影響力至今未減,傑夫代替達琳來台灣領獎,也把達琳的書與大家分享,傑夫說達琳最重要的理念是鼓勵年青人,想改變社會改變世界,「就要勇敢大聲說出來」,才有實現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