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藝術中心新增導覽App 逛展不用專人解說

成大會館辦成大校園藝術品特展,向成藝中心借「舞」雕塑模型展出。(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會館辦成大校園藝術品特展,向成藝中心借「舞」雕塑模型展出。(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20 18: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校園藝術品錯落有致,洋溢濃郁人文氣息,為讓更多人認識,成大藝術中心特別開發三D擴增實際導覽系統App,無專人解說一樣能獲得詳細訊息;成藝中心並與成大會館合辦為期一年的「漫遊藝術網@成大校園」特展,歡迎民眾前去品味成大校園藝術品。

此次校園藝術特展,「舞」雕塑模型借展是重點之一;「舞」目前只有模型,是成大建築系校友胡宏述教授在1999年捐給母校,今年一月辭世的胡教授,生前一直希望原設計三層樓高的作品能真實呈現。

成大會館企劃副理吳美滿曾受教於胡宏述,畢業後師生仍保持互動,吳深知胡教授對「舞」的心願,她在策展前拜訪成藝中心,一眼看到「舞」模型,促成模型出借成大會館展出。

藝術特展中另介紹成大其他藝術品,分別是蒲添生的「詩人」、陳英傑「思想者」、黃步青「水.蓮」;一旁牆面掛出成藝中心設計的校園藝術品地圖,有興趣者不妨利用地圖上QR code得知雕塑品基本訊息,成大會館提供1000份供住宿賓客索取。

成藝中心開發的三D擴增實際導覽系統App,包括影片、語音介紹等,只需將android系統手機對準作品數秒鐘,就能得到資訊,但受限人力等因素,目前只能導覽舞、詩人、思想者、水.蓮、祈禱5件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