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奶爭議 陳佩琪:應監督市長找到科學根據

對於北市小學生每週一次的免費牛奶是否該取消,陳佩琪以專業角度分析,表示應該要監督市長找出科學根據,把錢花在更需要的地方。(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對於北市小學生每週一次的免費牛奶是否該取消,陳佩琪以專業角度分析,表示應該要監督市長找出科學根據,把錢花在更需要的地方。(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05/19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頻頻被質詢有關北市小學生每週一次的免費牛奶是否取消的議題;市長夫人陳珮琪今晚(19日)對此在臉書發表個人感想,表示依照她「兒科醫師的觀點, 台灣不缺各類(含鈣)食物,一般家庭的兒童,通常食物不缺,小孩若不挑食, 理論上應不會缺鈣」,而每週喝一次牛奶是否有助兒童補足缺乏的鈣質,也沒有科學根據的答案,反而應該要監督市長找出有科學根據的補鈣方式,把錢做有效的支出。

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有意取消市內小學每週一次的免費牛奶,以節省市府開支,引發各界關注這項議題,同時也讓前市長郝龍斌與小學生對談的「豆漿含鈣90%說」再度曝光,成網友群起攻擊的目標,直以「腦袋鈣化市長」暗諷郝。

針對這項議題,柯文哲18日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我回家問太太,她是小兒科醫師」,讓議員闕枚莎暴怒飆罵,質疑柯事長不尊重學童。市長夫人晚間也對這項議題在臉書上,以學術角度及兒科醫師的專業角度發表個人意見,除了說明每個國家缺鈣的外在條件不同外,也提及台灣過去並沒有每週喝一次牛奶是否對兒童骨頭有助益的研究。

陳珮琪也表示,台灣一般家庭的小孩若無挑食習慣,理論上應該不會缺鈣,不過台灣兒童對鈣的攝取量確實低於世衛組織的每日建議量,不過是否每週喝一次牛奶就能補足,也沒有答案。因此陳珮琪認為,每年1億多的花費不是小數目,應該用明確的科學根據找出更好的補鈣方式,並把錢做有效利用來幫助更多人,不是像某議員所說,叫市長只跟隨民意,而是該監督市長找到科學根據,把錢用在刀口上。

相關連結請見:

昨天市長在市議會被質詢到有關小學生「每周喝一次牛奶」, 對兒童「骨質」、「骨密」是否有幫助的問題…每個國家日照時間長短不同, 居民飲食及運動習慣迴異; 過去國內並未針對「每周喝一次牛奶」,對兒童骨質、骨密是否有幫助,這個問題做過研究, ...

Posted by 陳佩琪Peggy on 2015年5月1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