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額消費大突破 悠遊卡夜市也能「嗶」

悠遊卡今天起就能在寧夏夜市及晴光商圈使用。(記者郭逸攝)

悠遊卡今天起就能在寧夏夜市及晴光商圈使用。(記者郭逸攝)

2015/05/19 13:01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小額付費大突破!悠遊卡公司突破金管會法令,與台北市寧夏夜市、晴光商圈40間攤商合作,今(19日)起試以悠遊卡付款,22日正式啟用,悠遊卡公司協助計算營業額,攤商隔天就能直接至銀行取款,還能省去收到偽鈔的麻煩,更方便、衛生。

金管會為防止特約機構不當扣款,制定《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限定悠遊卡公司只能與資本額達8000萬或年營業額達6000萬的商店合作,但上月鬆綁法令,開放早餐店、夜市攤販等小店使用悠遊卡,

其實悠遊卡於夜市刷卡消費是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提出的政見,當時還遭網友抨擊是「天龍國」,如今政策果真上路,媒體質疑有「拷貝」之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以「同一款蚵仔煎,不同的人煎出來也不一樣」回應,他針對的是「微型商家」,不僅是攤商,文創小舖未來也能使用。

戴季全表示,寧夏夜市、晴光商圈等40間攤商,19日起可以使用悠遊卡付款,不僅提供逛街民眾便利的消費方式,攤商也能省去準備食物時同時找零的手忙腳亂,更避免收到偽鈔。

戴季全提到,目前將在小型攤販、商家等「微型攤商」試行,公司也正與其他夜市洽談;另外,今年第2季至第3季時,悠遊卡公司也會與計程車業者合作,預計推出1萬至1萬5000台機器,屆時乘客就能用悠遊卡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