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陰屍鹿」頭顱疑雲 屏科大下午鑑定

海岸林還發現疑似綑綁動物的繩索。(記者蔡宗憲攝)

海岸林還發現疑似綑綁動物的繩索。(記者蔡宗憲攝)

2015/05/19 12:5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籠仔埔草原及香蕉灣傳出大量梅花鹿疑遭野狗及人為獵殺,墾管處一早前往現場勘查,懷疑香蕉灣海岸林內的頭顱也可能是其他動物骨骸,下午將有屏科大學者到現場鑑定,至於籠仔埔草原的野狗問題,墾管處將與鎮公所清潔隊研究解決方法。

墾管處、墾警隊等單位一早到「案發現場」勘查,發現海岸林內數以百計的動物頭顱外,還有疑似綑綁的繩索,但墾管處認為不一定是梅花鹿頭骨,懷疑可能是餐廳惡意丟棄的其他動物頭顱,屏科大專家下午將到現場會勘釐清,並追查棄置的盜獵者或餐廳,由於梅花鹿尚未列入《野生動物保育法》規範,確認後都僅能依國家公園法「棄置垃圾」開罰3千元。

「可憐梅花鹿,死後僅依垃圾開罰!」李姓動保人士搖頭說,政府大量復育梅花鹿,上千數量野放生活後,不列入野保法規範,也不能當家畜飼養,到處遊盪的「無主孤鹿」實在有夠可憐。

針對籠仔埔草原遍佈的鹿屍,墾管處初步勘查,確認是遭野狗咬死,由於多數都已經長蛆腐爛,將派員清理屍體,並聯絡恆春鎮公所清潔隊協助,希望解決當地恢復野性的犬隻。

墾管處等單位到海岸林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等單位到海岸林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等單位到籠仔埔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等單位到籠仔埔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等單位研判梅花鹿遭野狗咬死。(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等單位研判梅花鹿遭野狗咬死。(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