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毒枸杞都吃下肚 「亞滅培」農藥超標46倍

北市議員王鴻薇(右)、李彥秀召開記者會,指出枸杞有9種農藥殘留。(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右)、李彥秀召開記者會,指出枸杞有9種農藥殘留。(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15 11: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眾在北市商圈購買2大包枸杞,對店家保存方式有疑慮,今年2度向北市衛生局檢舉卻沒有下文,該民眾轉向北市議員王鴻薇陳情,並將未開封的枸杞送交衛生局檢驗,發現高達9項農藥殘留超標,其中亞滅培超標46倍,明年將禁用的芬普尼也超標7倍。

王鴻薇今早協同市議員李彥秀召開記者會,指民眾檢舉的該包裝枸杞,除了上述兩種農藥殘留,其他還有7項農藥殘留包括益達胺超標23倍、加保扶超標8倍、貝芬替及歐螨多均超標5.5倍、丁基加保扶超標4倍、賽洛寧與畢達本則各超標3倍及1.5倍。

王鴻薇表示,衛生局未即時處理,還不追查同批產品流向,痛批北市食品安全破功。

李彥秀說,亞滅培會刺激神經,非極毒、嚴重會致命,芬普尼則是致癌農藥,部份國家已禁用,對人類都有極大影響,但衛生局未對枸杞進行查驗,民眾吃的會安心嗎?王、李兩人要求衛生局全面抽驗北市市售枸杞。

對此,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副處長李青芬說,民眾購買該批包裝枸杞,店家已賣光,因此抽驗不同批貨號,但廠商是一樣,經檢驗發現有亞滅培與歐螨多兩種農藥殘留,要求店家全部下架退貨,由於廠商登記在彰化縣,已將報告發函通報彰化縣,今年也會將市售枸杞列入年度抽驗的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