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大帥鍋 會讀書又會唱歌

蘭嶼達悟族帥哥施建呈(左)及廖偉凡會讀書也會唱歌,今晚將在台東美學館演出。(記者黃明堂攝)

蘭嶼達悟族帥哥施建呈(左)及廖偉凡會讀書也會唱歌,今晚將在台東美學館演出。(記者黃明堂攝)

2015/05/15 11: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中今年應屆畢業生只有2名蘭嶼的達悟族原住民,施建呈及廖偉凡分別是台師大及政大準新鮮人,既會讀書、又會唱歌,今天晚上7:30將在台東生活美學館文化百老匯演出,展現達悟陽光青年熱力。

廖偉凡是道地的蘭嶼青年,從蘭嶼中學畢業後,才跨海到台東讀高中,他說,在蘭嶼讀書很快樂,放學就是釣魚、游泳;到台東讀高中,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惟有唱歌自娛。

廖偉凡入學時成績僅在中後段班,但迎頭趕上,今年學測考了57級分,經申請入學上了彰師大及政大,最後選擇政大傳播。

施建呈的媽媽是達悟族人,爸爸是都蘭的漢人,夫妻倆開車賣麵包,他則自動自發愛讀書。他說,媽媽雖然書讀不多,但達悟族的樂天性格,對他有很深影響,媽媽鼓勵他只要跟自己比就好,讓他在無壓力的情況下,主動讀書,但媽媽告訴她,生活不能只有讀書,鼓勵他開發多元興趣,因此學會彈吉他,也愛繪畫。施建呈學測拿到61級分的高分,經由繁星計畫,錄取了台師大教育心理輔導系。

「阿鍋蓋」是達悟族打招呼的問候語,2位都達悟族的陽光帥哥,合組「蘭嶼的孩子」樂團,今晚將在文化百老匯獻唱「南國的孩子」,他們歡迎大家今晚來看他們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