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賢德師生慰訪 窮困老人眼眶紅

賢德師生慰訪窮困老人,眼眶紅了。(記者蔡政珉攝)

賢德師生慰訪窮困老人,眼眶紅了。(記者蔡政珉攝)

2015/05/12 19:4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通霄鎮私立賢德工商師生得知,學校附近有兩名窮困老人,其中孫姓獨居老翁高齡95歲,子女都遠住外地,平時雖有人代送三餐,但年事已高,乏人照料與關懷問候;另一名86歲的黃姓老婦,因兒子患中度精神智能障礙,仍要每天準備三餐並照顧兒子生活起居,讓人不捨。今天前往慰訪,表示心意。

賢德工商校長呂顯祥日前與轄區員警聊天,得知學校附近兩名老人處境堪憐。決定發起慰訪活動,備齊白米、奶粉、麥片、罐頭等民生用品前往兩位長輩住處關懷。

來自賢德工商學生一句「阿婆(伯)你好,有好好吃飯嗎?這樣有飽嗎?」對於已略顯生疏的幾句話,從本不相識的的學生口中說出,讓兩名老人家都紅了眼眶,直說「有啦!有啦」。

賢德工商學子看見兩位長輩的生活環境,也不禁鼻酸,更有同學默默以衣角拭去將從眼角掉落的淚水,場面令人動容。賢德學子也說,一定會好好孝順父母,有空也會再來探望兩位長輩。

通霄衛生所主任許郁珮也帶領護理師為老人量血壓、檢查身體及衛生教育宣導,共同響應賢德師生義舉。

賢德工商創辦人徐毓清說,幫忙獨居老人打掃環境、慰訪探視等行動,帶領學生感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並把這份關懷繼續傳遞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