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邱鈞評環島集愛 為伯利恆募得19萬元

台南高商三年級男學生邱鈞評(中舉標語)完成徒步環島募款創舉,十一日午回到學校、受到同學英雄式熱烈歡迎。(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高商三年級男學生邱鈞評(中舉標語)完成徒步環島募款創舉,十一日午回到學校、受到同學英雄式熱烈歡迎。(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11 16: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立台南高商男學生邱鈞評受到甘惠忠神父募建學甲區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心願所感動,從今年2月9日18歲生日當天起、以分段徒步環島方式,共花了33天、完成904公里路程,為早療中心募得19萬7千多元善款。今午,邱生走回學校、完成壯舉,受到同學英雄式歡迎!他直呼:「這是送給自己18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原本邱鈞評計劃從2月9日出發,預定以40天時間完成徒步募款,但在出發不久就因行李過重,足部施力不當受傷,暫時折返養傷,後來改成分段進行,利用二二八與清明節連假步行,前三段都只走了3、4天,第四段從桃園中壢繞過台北,一路經過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共走了22天,總算在母親節過後一天,從高雄路竹走回位於南市南區的學校;今上午有幾位同學由老師載到高雄岡山,陪邱生走完最後一段路。總計這次環島共走了22天,904公里,單日最遠走了40公里。

薛伯輝基金會表示,邱鈞評發心徒步環島募款,順利完成任務,共募得19萬7295元。最近人在美國的甘惠忠神父特別錄製一段影音向他致謝與祝福。6月間將動土的學甲區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興建經費仍缺3千多萬元,盼各界共襄義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