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大灣排水拓寬整治 降低大灣地區淹水機率

永康大灣排水拓寬工程逐步完成,可有效降低淹水機率發生。(記者林孟婷攝)

永康大灣排水拓寬工程逐步完成,可有效降低淹水機率發生。(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05 15:3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永康大灣地區地勢較其他周邊低窪,大灣排水為當地區域的主要排水幹線,但每逢大雨就出現淹水情況,當地居民叫苦連天,台南市政府近年推動永康大灣排水拓寬整治、堤岸加高等方式,讓淹水問題逐漸改善。

台南市長賴清德、水利局長李孟諺、市議員郭國文以及當地多名里長,今日前往現堪大灣排水上游工程。

李孟諺表示,大灣排水下游排入三爺溪,渠底低於二仁溪河口的平均潮位,所以排水受漲退潮影響甚大,如遇上颱風暴雨,受外水倒灌影響導致內水無法順利排出,也使得三爺溪上游洪水位皆高於現況地表,使得三爺溪上游支線無法以重力方式排水,也會導致大灣排水的鄰近地區淹水問題嚴重。

李孟諺指出,先期在大灣左岸應急加高工程完工後,已有防止溢堤維護左岸人口密集區域的安全,但右岸現況則是堤頂高度不足,故大灣排水右岸工程分為二期工程辦理。

李孟諺表示,大灣排水右岸一期新建護岸工程已完成,預計在今年汛期可發生效益,但右岸第二期工程尚未施作,經費預估要3400萬元,水利局已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經費。

市長賴清德說,市府已規劃多項大灣排水整治工程,當工程陸續完工後,易淹水面積可大幅降低,讓大灣地區民眾脫離長年淹水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