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附中成立Butterfly青年樂團 延續在地學子音樂路

國立暨大附中與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合作成立Butterfly青年樂團,正式向喜愛音樂的高中生招手。(記者佟振國攝)

國立暨大附中與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合作成立Butterfly青年樂團,正式向喜愛音樂的高中生招手。(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07 19:4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藝文風氣鼎盛,但學子在地升學就讀高中後,往往因缺乏適當環境而被迫中斷音樂的興趣,透過「Butterfly交響樂團」與國立暨大附中合作,今天正式成立「Butterfly青年樂團」,讓喜好音樂的高中生也能兼顧課業與興趣。

埔里鎮國中、小學幾乎都擁有自己的特色樂團,3所國中更有管、弦樂團,經常在全國音樂賽中名列前茅,可惜同學畢業選擇在地升學,高中沒有音樂班或相關社團,而被迫中斷興趣,透過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與暨大附中合作,正式Butterfly青年樂團,延續學子的音樂之路。

校長陳啟東表示,目前已有20餘位有管弦樂專長的國中應屆畢業生,考慮在地升學,校內也有20餘位國中時期的好手躍躍欲試,目前校內的樂器設備已完成更新,明年圖資大樓完工後,3樓空間將供管弦樂部使用,並有小型藝文中心,成為團練與表演的音樂殿堂,104學年度將結合暨大與社區專業音樂師資,合作規劃「音樂鑑賞」、「音樂應用科技」系列課程,落實音樂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