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身與心 台中60名白衣天使受獎

大台中護理師護士公會舉辦護理師節慶祝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大台中護理師護士公會舉辦護理師節慶祝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2015/05/07 16: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為感謝勞苦功高的白衣天使,大台中護理師護士公會今日下午提前在大甲光田醫院舉辦慶祝大會,市長林佳龍表揚60位傑出護理人員,光田醫院朱宏霖曾在休假時,在車禍現場協助救援,另一名護理師羅文婕,教導罹患子宮頸癌的單親媽媽編織手工藝,單親媽媽將手工編織發展為副業,兩人成為好友。

每一位白衣天使面對生死,服務病患的過程,都有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光田大甲院區急診室護理師朱宏霖,去年在開車前往弘光科技大學上課途中,經過苑裡交流道匝道口,見到兩輛大貨車追撞,後方貨車車頭卡進前車車尾,現場都還沒有救護車或消防隊前來救援。朱宏霖將車子停在路旁,直接爬上前方大貨車的車廂,見到貨車司機還卡在駕駛座上動彈不得,不斷喊疼。

朱宏霖無法徒手將傷患救出,先打電話叫救護車告知現場傷患狀況,並通知消防隊,請消防隊派大型機具來處理。救護車到達時,他現場為傷者打點滴。直到傷者上了救護車,朱宏霖才放心開車去上課,所幸司機傷勢無大礙。朱宏霖說,當下救人為先,忘了自己正身處在車輛頻繁的危險路口。

光田醫院外科病房護理師羅文婕,前年照護一位獨立撫養3名幼子的單親媽媽,她罹癌後無法工作,經濟陷入困境,常掩面哭泣,還萌生輕生念頭。羅文婕時時給予關懷,教導她編織手工藝品,患者對手工藝品產生興趣,羅文婕主動為患者批貨進手工材料,再幫她把手工成品轉到商家寄賣以補貼經濟收入。後來患者出院後,還常載手工材料到她家,兩人成為好朋友。

護理師朱宏霖勇敢搶救車禍傷患。(記者張軒哲攝)

護理師朱宏霖勇敢搶救車禍傷患。(記者張軒哲攝)

護理師羅文婕鼓勵罹癌單親媽媽。(記者張軒哲攝)

護理師羅文婕鼓勵罹癌單親媽媽。(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