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鍵盤預備! 柯P將辦市府黑客松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於臉書表示,23日舉辦「臺北市政府Hackathon」,邀請各程式好手們能任意發想創意市府開放資料,同時檢視市府平台。(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於臉書表示,23日舉辦「臺北市政府Hackathon」,邀請各程式好手們能任意發想創意市府開放資料,同時檢視市府平台。(記者鍾泓良攝)

2015/05/06 20:2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六日於臉書表示,日前參加「黑客松(Hackathon 程式設計馬拉松)」,讓他發現民間的創意會是無窮,而這些創意最終能讓全體市民受惠。因此決定於23日舉辦「臺北市政府Hackathon」,透過市府開放資料,讓程式好手們能任意發想創意,同時檢視市府平台。

柯文哲表示,從選舉「野生官網unlimited設計工作營」,到前陣子參觀「黑客松」,他發現,「只要開放出有用的資料,民間的創意會是無窮的,而這些創意最終能讓全體市民受惠。」

因此資訊局將主辦「臺北市政府Hackathon」,邀請社群開發者與各領域的專業工作者,可以針對「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全新平台」與近期將陸續釋出之新資料集,運用開源工具與群眾創意活化平台,達成開放政府、市政透明的目標。

「臺北市政府Hackathon」報名日期為4月27日至5月12日,將會有「開放資料的加值應用」、「開放資料(平台)的爬梳與比較」、「開放政府與公民參與」、「壞資料/好資料挑戰賽」4大主題類別,其中選出1至3個專案,給予3萬元到1萬元不等之獎金,獎金總額為新臺幣1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