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子女讀中小學 8年增1.6倍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0日)表示,來自東南亞國家新住民的母語文化是寶貴的資產,東南亞的新住民可以成為拓展東南亞市場的貿易尖兵。(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0日)表示,來自東南亞國家新住民的母語文化是寶貴的資產,東南亞的新住民可以成為拓展東南亞市場的貿易尖兵。(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04/30 13:2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新住民在台人數已達50萬人,第二代也突破35萬人,而103學年度新住民子女在中小學就學人數超過21萬人,較95學年度的8萬人增加164%,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0日)表示,來自東南亞國家新住民的母語文化是寶貴的資產,東南亞的新住民可以成為拓展東南亞市場的貿易尖兵。

毛揆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發揚新住民潛力願景計畫—加強培力新住民及其二代服務方案」報告後表示,以國家觀點來看,來自東南亞國家新住民的母語文化是寶貴的資產。請教育部積極改善新住民子女學習母語的環境,推動有關人力培力計畫,使他們能發揮多語的優勢,連結東南亞職場,跟國際接軌,讓新臺灣之子有更寬廣的發展機會。

內政部表示,發揚新住民潛力願景計畫,內容包括推動新住民母語學習、亮點計畫,以及新住民子女築夢計畫和培力及獎助學金計畫。另外也推動新住民二代青年人才培力以及二代培力(海外試辦計畫),藉此希望達到深化移民輔導、建構多元文化社會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