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正在淪陷 李遠哲:我們已看到棺材一角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赴港演講,再次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危機做出警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赴港演講,再次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危機做出警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9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研究院前院長、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上週赴香港演講,期間接受港媒專訪,談論地球的氣候變遷議題。李遠哲警告,台灣擴建桃園航空城、香港增建機場第三條跑道等,都與溫室效應有關,過度的開發使得地球正在沉淪,「人類從來都是不見棺材不流眼淚,但今天我們已看到棺材露出的一角。」

    《am730》報導,李遠哲指出,地球上的人口,在上個世紀,由15億增加到60億,到今天已是72億,到了2050年,將會是95億,地球現時正面對「嚴重超載」的問題,人口增加帶來能源消耗急升,自18世紀工業革命以來,人類在短短300年的時間,就消耗了地球千萬年累積的資源。

    李遠哲表示,過去50年,人類在地球留下的足跡,包括二氧化碳含量、洪水出現的次數和強度,都達到世界過去沒有出現過的程度,以及美國加州的百年旱災、菲律賓強颱海燕等,影響世界的極端氣候日益嚴重,這一連串的天災,其實是預示著人類正面臨末日。

    李遠哲認為,人類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溫室氣體,今年是扭轉氣候變遷的關鍵一年,年底的G21峰會,若能讓國際間達成共識,就能極速的減碳,但若做不到,「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李遠哲也說,桃園航空城的擴建,與溫室效應有關,也與科學家推崇的減碳目標完全相違背,「如果我們的世界是無窮大的話,過去發展的資本主義是沒有問題的,可惜我們的世界並不是這樣。過去的經濟證明我們走錯了,我們不能影響下一代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