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 8人拿下「五冠王」

台灣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在1562個正取生中,全台共有8人所填的志願皆上榜,成為「五冠王」。圖為台灣大學新生大樓外觀。(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在1562個正取生中,全台共有8人所填的志願皆上榜,成為「五冠王」。圖為台灣大學新生大樓外觀。(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7 12:0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在1562個正取生中,全台共有8人所填的志願皆上榜,成為「五冠王」,台大醫學系則有5名繁星錄取,也有台商子弟學校首次有學生拿下75級分,決定回台灣念大學。

台大統計,今年共有3745報名(不含外加),名額雖開1553個,但最後同分增額,總共正取1562人,備取1444人,而錄取人數最多前五名的高中,依序是建國高中、北一女中、師大附中、台中一中及高雄女中,皆為前端名校,而私校也是傳統名校由延平、薇閣、復興、明道囊括私校排行前端。

另,今年全台共有8名學生拿下台大「五冠王」,分布在北一女、建中、台中一中、私立曉明女中及高雄女中,四冠王也有17人。在台大醫學系部分,則錄取5名繁星生,為嘉義高中、北一女、私立衛道高中、私立港明高中及私立道明高中,私校摘星比例高。

特殊學生中,18歲的黃崧瑋就讀中國華東台商子弟學校,國小4年級就跟著爸媽去中國,學習環境雖與台灣不同,從來沒補習,但靠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精神,成功考取學測75級分,並申請台大物理及電機兩系皆上榜,也是二冠王,黃崧瑋說:「台灣有很多課餘活動,希望回台唸書,讓人生不會只有念書!」將來希望朝電機實務發展,走向科學研究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