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停建苗栗健康園區 徐耀昌:找醫學單位接手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遠雄若停建健康園區,將找醫學單位接手。(記者吳為恭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遠雄若停建健康園區,將找醫學單位接手。(記者吳為恭攝)

2015/04/22 21:39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天宣布停建苗栗遠雄健康生活園區。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表示,希望遠雄回心轉意,若無法轉圜,縣府將想辦法找醫學界來接手。

徐耀昌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大巨蛋問題放大處理,讓趙藤雄心灰意冷,進而決定停建苗栗健康生活園區,如果能夠投資100億元興建該園區,其中包含趙萬枝紀念醫院,將能大大提升苗栗的醫療水準,如今落空,將是一大損失。

徐耀昌說,以前他當立委時,向當時的衛生署爭取苗栗多設個2、30床病床都很困難,而苗栗健康生活園區原本預計設450個病床,對苗栗是難得的事,而且苗栗縣每天大概有7000人到台北、台中等其他縣市看診,若能引回苗栗健康生活園區看診,對產業升級及周邊各行各業都有幫助。

徐耀昌表示,他已跟趙藤雄表達,請遠雄派人到縣府再協商苗栗健康生活園區事宜,他將盡力挽回,不過,趙藤雄的態度似乎已是「覆水難收」,但即使要停建,遠雄也要和縣府做最後的討論,收尾收乾淨,趙藤雄也答應派人來談。

徐耀昌說,如果苗栗健康生活園區確定停建,他將找醫學界的單位來接手,目前還沒有具體計畫,畢竟為人要厚道一點,等和遠雄的人商討後,遠雄確定不建,縣府再做後續處理。

徐耀昌表示,他現在比較擔心國衛院擬在後龍設置癌症研究中心的計畫是否會受到影響,也會努力讓此計畫不受影響。

苗栗健康生活園區預定地在後龍鎮國有地,占地約21公頃,採BOO(興建、營運、擁有)模式,民國100年時指出,預定103年完工,但這幾年幾乎停擺,直到前天趙藤雄宣布停建。

張姓縣民表示,趙藤雄說不建就不建,企業形象將受重創。邱姓縣民說,苗栗的醫療水準要提升,不能靠沒有信用的企業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