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等了! 布洛灣台灣百合終於綻放

布洛灣百合花雖還不到大面積綻放,仍可滿足賞花迷期待。(記者王峻祺攝)

布洛灣百合花雖還不到大面積綻放,仍可滿足賞花迷期待。(記者王峻祺攝)

2015/04/22 18:1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每年4月台灣百合花盛開,受到「灰黴病」入侵,中橫布洛灣台地的百合花季已不再舉辦,經多年休養生息,百合回歸自然復育,今年終於「花笑」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雖還不到大面積綻放,仍可滿足賞花迷期待。

2002年布洛灣台地栽植20萬株原生種台灣百合,復育成功獲得各界好評,但2006年後因當年密集種植,開始集體感染「灰黴病」及遭野生獼猴採食花苞,造成花朵殘缺及枯萎,數量大幅銳減,太管處只好連續多年停辦花季活動。

經回歸原生方式,讓土地恢復過往狀態,目前布洛灣台地的百合花,都是自癒後留下的球莖生長而成,雖然數量不如當年,但潔白挺立的美麗程度依舊。太管處指出,台灣百合是台灣分佈最廣的植物,從低海拔地區到3000公尺高山都可見到蹤跡,生命相當堅韌,純白花色及喇叭狀花冠特色鮮明,背部則有紫褐色條紋極易辨視。

太管處表示,台灣百合花每年4、5月盛開,不僅花美還會散發淡淡花香,深受賞花者喜愛,布洛灣台地雖暫時不再規劃百合花季生態導覽活動,但近日山坡上的百合綻放,仍歡迎民眾前往欣賞,滿足期待已久的台灣百合賞花遊。

太管處布洛灣管理站說,一進園區停車場就可見到兩旁盛開的百合花,建議民眾只要再往上走一點,販賣部後方的成群花叢將不會讓大家失望。

太管處布洛灣管理站建議民眾只要再往上走一點,販賣部後方的成群花叢將不會讓大家失望。(記者王峻祺攝)

太管處布洛灣管理站建議民眾只要再往上走一點,販賣部後方的成群花叢將不會讓大家失望。(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