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媒體誤解 基礎研究經費未變

科技部次長錢宗良重申基礎研究經費從來未曾改變。(記者湯佳玲攝)

科技部次長錢宗良重申基礎研究經費從來未曾改變。(記者湯佳玲攝)

2015/04/14 12:1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科技部次長錢宗良今天在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總成果發表會後受訪表示,媒體可能有所誤解,科技部學術司對於基礎研究的補助從未改變。

錢宗良表示,國家整體科技預算約1000多億,科技部本身400億,中研院100億,其餘各部會的科研預算大概500多億。科技部內主要從事基礎研究的以自然司、生科司、人文司三個學術司為主,工程司也有一部分,這些扎根的基礎研究經費逾300億,「完全不受影響,也不會打折扣。」

他說,希望多以任務導向的主要是各部會送來的科技計劃,希望能與社會經濟相關,例如衛服部解決食安問題,環保署解決PM2.5空污問題。

他也以能源國家型科技計劃為例,表示雖然KPI指標超出兩倍以上,培育出上百名博士,但希望未來目的「不只是培育出幾百名博士,而是有幾百名博士順利就業」,能與社會脈動結合。

錢宗良再次強調,學術研究不見得都是解決問題,有些也是探索問題,支持基礎研究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