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擬每月公布各地外勞查察成效

勞動部擬每月公布各縣市訪視外勞查察的成效表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勞動部擬每月公布各縣市訪視外勞查察的成效表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13 11:3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藝人李蒨蓉等人上月底帶外傭進入陸軍601旅,並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拍照打卡,引發外界質疑非法濫用外勞聲浪。勞動部今天表示,未來將著手建置資訊平台,每月公布地方政府訪視外勞查察的成效表現,並視績效額外核發就業安定基金費用。

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表示,鑒於目前推動預防、查處、裁罰等外勞聘雇管理措施未能完全杜絕雇主非法僱用外勞及指派外勞從事許可外工作問題,勞動部將加強督導各地方政府運用就業安定基金執行外勞業務,落實外勞查察;此外,也會著手建置資訊平台,每月定期在平台上公布表現最佳前3名及最後3名的直轄市、縣市政府的績效表現。

此外,勞動部也研擬提高檢舉非法雇主獎金。目前民眾檢舉非法雇主、仲介及查獲行蹤不明外勞的獎勵金每案最高為5萬元,未來將研擬適當提高獎勵金,讓民眾有更高意願檢舉非法雇用外勞事件。而針對非法雇主及仲介的罰則,也將從就業服務法修法著手,提高非法媒介的罰鍰、罰款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