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苦孩拼出億萬身價 賴建川出書分享

賴建川今天發表「正念0到一億:賴建川的沸騰人生」新書,鼓勵年輕人把正念化為創業的資本與行善的力量。(記者陳建志攝)

賴建川今天發表「正念0到一億:賴建川的沸騰人生」新書,鼓勵年輕人把正念化為創業的資本與行善的力量。(記者陳建志攝)

2015/04/09 18: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現任精聯保險經紀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的賴建川,出生在台中南屯的窮苦農村家庭,看著父母辛苦養大8個小孩,讓他立志要有一番成就改善家中環境,高中畢業後就進入職場,從書店業務一路爬到主管,30歲年薪就上千萬,35歲更擁有億萬身價,但他積極濟助弱勢民眾、貧童,除每年捐出數百萬,也長期參與公益團體活動,2011年獲選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賴建川將他的人生經歷編寫成書,今天在母校僑泰高中舉辦「正念0到一億:賴建川的沸騰人生」新書發表會,行政院顧問蔡炳坤、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等人都出席,以親身經歷向在場數百位高中生分享,只要不服輸、肯堅強、與人為善,人生一定能成功的人生體驗。

出席新書發表會的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每次看到賴建川總是笑咪咪,他和他的家人把台灣最美的風景「人」,做了最好的詮釋,希望藉由他的新書,分享他的沸騰人生,讓台灣可以更可愛一點。

賴建川說,出書是為了回應「婉君」志工們,希望把台灣正念的愛傳出去,新書除義賣助弱勢,也鼓勵年輕人把正念化為創業的資本與行善的力量。

賴建川出身窮苦農家卻拼出億萬身價,並熱心公益回饋社會。(記者陳建志攝)

賴建川出身窮苦農家卻拼出億萬身價,並熱心公益回饋社會。(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