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蜥蜴闖民宅 開溜仍被逮

闖入民宅的大蜥蜴約有一公尺長,近三公斤重。(記者王秀亭攝)

闖入民宅的大蜥蜴約有一公尺長,近三公斤重。(記者王秀亭攝)

2015/04/04 14:0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中華路2段1戶住家後院,今天中午遭大蜥蜴闖入,屋主與消防人員一起捕蜥,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在後方稻田裡,將牠逮捕入袋。

遭蜥蜴闖入住家的屋主,今天中午到住家後院時,赫然發現1隻長1公尺、約2公斤重的大蜥蜴,通報消防局後,膽大的屋主也動手抓蜥蜴,未料蜥蜴脫逃到住家後方的農田裡,消防人員動用捕蛇夾,先壓制住大蜥蜴的頭部,另1隻捕蛇夾在夾住尾巴,才結束一場虛驚,消防局表示,將通報縣府農業處處理。

好奇民眾看到直說「好像小鱷魚」,寵物店陳姓業者表示,闖民宅蜥蜴疑為黑喉蜥蜴,是外來種,應該是遭飼主棄養或自行逃脫,以寵物市場來說,小黑喉蜥蜴一隻6000元起跳,需要1至2年才能養到1公尺左右。

消防人員在住宅密集的台東市區捕獲大蜥蜴。(記者王秀亭攝)

消防人員在住宅密集的台東市區捕獲大蜥蜴。(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