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管理做不好? 環保署長:有被冤枉感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五)今出席廢棄物回收研討會時表示,外界近期對政府的資源回收處理多有指責,「有一種被冤枉感」。(記者蔡穎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五)今出席廢棄物回收研討會時表示,外界近期對政府的資源回收處理多有指責,「有一種被冤枉感」。(記者蔡穎攝)

2015/03/27 17:5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出席廢棄物回收研討會時大談「城市礦場」理念,他表示,外界近期對政府的資源回收處理多有指責,「有一種被冤枉感」;魏國彥認為,台灣人口密集,城市裡的管線、建築物都是現成的「礦脈」,經妥善管理可成為貴重金屬,這部分環保署「責無旁貸」。

「天下雜誌」上週二報導〈失控的高科技廢物,引爆環境危機〉,點出台灣廢棄物處理商亂倒污泥,台灣收受污泥機構共27家,就有10家曾涉及不法,隨時可能導致台灣三大科學園區因業者接連被查出不法而停工;魏國彥對此「感觸良多」,接連投書《聯合報》、《中國時報》大談「城市礦場」理念,希望國人以正面態度看待廢棄物再利用。

魏國彥今致詞時表示,台灣經濟在他那一代發展起來,不過到了這一代卻被指責為不重視資源再利用,「有一種被冤枉感」。他開玩笑表示,以前曾在「礦床學」書上讀到,開礦的人必須深入荒野,甚至會因此影響家庭和諧、引發「小三」介入,但現在採礦不需再跋山涉水,城市裡就有豐富礦藏。

魏國彥說,包含高科技污泥、廢棄銅管和都更的營建廢棄物,都是很好的「礦脈」,重點在台灣有沒有能力冶煉,以及是否擁有好的管理系統;他自問自答說,台灣有能力,且這部分環保署「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