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搭公車 南市推南山公墓免費接駁專車

4月5日清明節掃墓,台南市交通局呼籲多搭公車響應低碳節能。(記者洪瑞琴攝)

4月5日清明節掃墓,台南市交通局呼籲多搭公車響應低碳節能。(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27 14: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4月5日清明節掃墓人潮,交通局協調多條大台南幹線公車行經各區公立公墓、納骨塔周邊,市區18路公車亦可轉乘南山公墓區的免費掃墓接駁專車,呼籲民眾善加利用搭公車,避免找車位與塞車之苦,也能響應低碳節能。

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表示,為方便民眾搭乘公車前往各公墓、納骨塔掃墓,協調客運業者,凡是行經公立公墓、納骨塔的公車,都會在車頭LED顯示器顯示「掃墓公車」,讓民眾清楚辨識及搭乘。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玉井區愛文公墓及第二公墓、左鎮區第一公墓均位於綠幹線公車沿線,紅幹線行經關廟區第一公墓,橘幹線經過善化區第一公墓,黃幹線亦經過柳營區柳營祿園。

台南地區最大公墓之一的南山公墓,則有市區18路公車駛抵,清明節當天配合殯葬管理所的南山公墓墓區免費接駁車,每班次皆停靠接駁車發車站,方便民眾直接轉乘。

張政源表示,傳統掃墓也可有環保新意識,除了「四不二記得」雜草不亂燒、煙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更別忘了搭乘大眾運輸實踐節能減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