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輻射食品進台 食藥署:初步30項未檢出

圖為新北市衛生局封存2000多公斤來自日本輻射汙染地區生產的食品。(衛生局提供)

圖為新北市衛生局封存2000多公斤來自日本輻射汙染地區生產的食品。(衛生局提供)

2015/03/25 09:2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黑心業者將日本東北五縣食品違法進口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日前已送驗這些食品,已有30項檢測結果沒有輻射,其餘品項結果將在2天內出爐。

姜郁美說,本月19日起在海關等加強邊境管制,封存20多公噸產品,目前司法也介入調查。

面對媒體質疑為何拖了許久才公布,姜郁美說,因核對產品代碼花了許多時間,同樣的產品品項在日本有很多製造產地,但只有東北五縣製造的才是禁止輸入,若是其它產地製作的則可進口,因此核對代碼花了很多時間。

自2011年3月11日福島核電廠核災事件後,已針對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等5縣生產製造之食品,暫停受理輸入報驗;輸入該5縣產品已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最高300萬元罰款;姜郁美說,一定會對輸入的業者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