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會成功幕後功臣 原來是她…

82歲的志工婆婆賴林秀剪,燈會活動期間盡心盡力,全心投入環境維護,偉大貢獻精神難能可貴。(圖截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82歲的志工婆婆賴林秀剪,燈會活動期間盡心盡力,全心投入環境維護,偉大貢獻精神難能可貴。(圖截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2015/03/24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燈會日前圓滿落幕,賞燈人數突破千萬,動員近5400名人員維護環境,其中一位志工阿嬤高齡82歲,仍然賣力打掃,全心投入服務,成為燈會另類亮點之一。

「做什麼工作都應該要認真負責!」這是82歲的賴林秀剪對自己及工作上的期許,這次燈會腹地廣,市府環保局動員許多志工維護環境,賴婆婆與其他志工夥伴一同穿梭人群中撿拾垃圾及回收物,活力充沛、拚勁十足,對環境整潔盡心盡力,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賴林秀剪表示,自己75歲退休後,從91年加入烏日區三和里環保志工隊,她也說:「允諾人家要打掃,就一定要做到,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提到環境維護工作時,她堅定表示,現今社會年輕人不求回報而付出的人有限,讓這份工作出現斷層,實在讓人煩惱傳承問題。

隨著燈會活動成功,她直說辛苦都是值得的,身為志工一份子讓她備感榮耀,環保局長洪正中也感謝各界給予的支持,也表示賴婆婆的故事讓大家體會到志工的辛苦,偉大貢獻精神難能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