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撲克牌堆高賽 堆出1.5層樓高破紀錄

和美高中國中部堆砌出440公分高塔,刷新紀錄。圖為日前埔里國中Home Run創意競賽時,學生堆出290公分的高塔。(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和美高中國中部堆砌出440公分高塔,刷新紀錄。圖為日前埔里國中Home Run創意競賽時,學生堆出290公分的高塔。(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23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撲克牌玩創意!彰化縣科學Home Run創意競賽,縣立和美高中國中部用2副撲克牌堆砌出440公分高塔,刷新競賽紀錄。

據《聯合報》報導,這項競賽被列入彰化縣12年國教超額比序的加分項目,參賽隊伍近2年來就爆增了4成,總共有107組、321名參賽選手;其中最受學生喜愛的撲克牌疊塔,去年最高373公分,今年更刷新紀錄440公分,約為1.5層樓高,連彰化師大教授都讚嘆。

和美高中國中部的學生黃偉庭表示,老師從去年12月起就指導他和2名同學運用物理慣性定律使牌塔穩定,幾乎天天練習,從中掌握撲克牌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