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下屠刀改拿筆! 更生人辦創作展

更生人李家增現場揮毫感謝埔里鎮立圖書館提供展覽場所,讓他圓夢。(記者佟振國攝)

更生人李家增現場揮毫感謝埔里鎮立圖書館提供展覽場所,讓他圓夢。(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20 14:2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曾因犯下重案入獄服刑10年的南投縣埔里鎮39歲更生人李家增,服刑期間接觸到書法,進而踏上書法創作之路,出獄後平時擔任廚師工作,閒暇就勤練書法,成為埔里新世代的書法創作者,他將於明天起於鎮立圖書館田園藝廊舉辦書法創作展,也是田園藝廊成立以來首度有更生人策展。

埔里鎮立圖書館田園藝廊從3月21日至4月2日,舉辦「墨契傳神」李家增書法創作首展,39歲的李家增,有別於一般人的創作之路,因為在少年時代有段荒唐歲月,民國85年,年僅18歲的他即因盜匪、煙毒案判刑10年而入獄服刑,期間受到書法名家周良敦老師的啟蒙與指導,才投入書法創作領域,雖然年僅39歲,但已累積逾20年的創作功力。

身為更生人,李家增平時當廚師謀生,閒暇就練書法靜心,由於埔里圖書館田園藝廊可免費申請展出,在母親、女友的鼓勵之下,決定勇敢一試,這也是田園藝廊開館多年來,首度有更生人舉辦書法創作展,展前鎮長周義雄也特別為李家增加油打氣,肯定他揮別荒唐歲月,用書法藝術讓人生重新恢復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