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水溝元凶抓到了! 加暘環保公司勒令停工

桃園市平鎮區南平里的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排水溝的水面竟成駭人的鮮紫色,影片PO上網路引發熱議。(記者周敏鴻翻攝)

桃園市平鎮區南平里的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排水溝的水面竟成駭人的鮮紫色,影片PO上網路引發熱議。(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5/03/16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有民眾發現,桃園市平鎮區南平里的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排水溝的水面竟成駭人的鮮紫色,影片PO上網路引發熱議。桃園市環保局今(16)日表示,依民眾檢舉資料及影片為線索,循線查獲「元凶」為平鎮加暘環保公司,除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重罰,並予以勒令停工處分。

環保局表示,15日傍晚接獲陳情,反映平鎮南平路排水溝遭染色,稽查人員前往現場會同民眾勘查時,排水溝已恢復清澈,但稽查人員仍循水路向上追查,並依污染擴散範圍推估可疑放流口位置,鎖定數家污染源;另外,有關心環保的民眾在社群網站揭露污染當時的水色及污染範圍,讓環保局掌握更多追查線索。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接獲相關訊息後立即指揮稽查科成立專案小組,派員循水路全面稽查平鎮南平路排水溝上游可疑污染源,果然查獲加暘環保公司製程廢水呈現紫色,與影片中的廢水顏色吻合,研判該公司涉有重嫌。

環保局指出,該廠從事廢塑膠桶回收再利用,去年底才取得排放許可,卻未妥善處理廢水,稽查人員進廠稽查發現,廠內調節池旁有不明塑膠管線,可直接將廢水排到雨水溝,與排放許可內容不符。稽查人員現場投入指示染劑,確認廢水未經處理,經由雨水溝直接排到廠外,污染水體,除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重罰,並認定違規情節重大,予以勒令停工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