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證好吃!有機醜蔬果 銅板價開賣

醜蔬果開賣!一顆橘子只要五塊錢,民眾紛紛掏錢搶購。(記者林郁姍攝)

醜蔬果開賣!一顆橘子只要五塊錢,民眾紛紛掏錢搶購。(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12 18:3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香蕉一根一塊錢!有機農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因禁止使用化學用藥,生產初期賣相通常不佳,但其實還是鮮甜有味,單因賣相就被淘汰實在浪費。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有機農戶經農委會認證的有機醜蔬果開賣,以銅板價就可以輕鬆買到安心蔬果。

江姓有機農友表示,有機耕種比一般種植更耗時費力,種植初期較沒經驗,常有蟲蛀、色澤較不光鮮等情形,「但可以保證絕對是好吃的!」就因長得醜、被市場淘汰,只能淪為堆肥,或自用、送親友吃。

農業局長廖榮清有感於此,決定推出「安心醜蔬果」,宣導惜福愛物的觀念,以比一般市售便宜三到五成的價格賣出,協助農友增加收益。

今天下午開始試售,吸引一百多人前來購買,短短時間就搶購一空,相當熱門!之後每周固定星期二和星期四,中午12點至下午1點半於新北市政府地下一樓的7-11前販售。

賣相較差的有機蔬菜一把只要20元,「價廉物不美」,但仍吸引很多人上前選購。(記者林郁姍攝)

賣相較差的有機蔬菜一把只要20元,「價廉物不美」,但仍吸引很多人上前選購。(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