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尚智:慈濟已成巨大怪獸 民眾別再傻傻被騙

王尚智在臉書上表示「反慈濟如今已成為台灣聲勢」,還批評宇宙大覺者根本是「人造佛」、慈濟已成一頭「巨大怪獸」,最後也表示,將會持續追討慈濟的弊端。(照片擷自臉書)

王尚智在臉書上表示「反慈濟如今已成為台灣聲勢」,還批評宇宙大覺者根本是「人造佛」、慈濟已成一頭「巨大怪獸」,最後也表示,將會持續追討慈濟的弊端。(照片擷自臉書)

2015/03/12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內湖案引發不少爭議,甚至被質疑財務不公開透明,意外引起許多民眾撻伐。不過網路上出現許多為慈濟護航的「婉君」,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上分析這批來自慈濟的網軍,並表示「反慈濟如今已成為台灣聲勢」,還批評宇宙大覺者根本是「人造佛」、慈濟已成一頭「巨大怪獸」,最後也表示,將會持續追討慈濟的弊端。

王尚智昨日凌晨在臉書上表示,近來慈濟面對空前的打擊,出現一批網軍專為慈濟護航,他分析,這些網軍大致可分為3類:第一類的會先說「我並不是慈濟人...」,隨後舉出許多慈濟救災,認為偉大了不起,瞭解慈濟的程度比一般人還更嫻熟;第二類則是提出許多非具體的佛經內容,但多提到「謗佛、謗僧」的警告;第三種則是希望能夠「端正視聽」。王尚智認為,這些「慈濟婉君」雖然不致於潑辣野蠻,但「藍白衣氣質」還是蓋不掉。

王尚智也在文中提到,「反慈濟」如今已成為台灣社會匯流的聲勢,當初因為學佛初衷而參加慈濟的族群,都在這次因為「證嚴公仔」而與慈濟切割,王尚智甚至怒批,根本是「人造佛」。

目前台灣對於慈濟的「拆解」仍在多方進行,慈濟的財務面、法令面、資產擴張等等,讓眾人「越挖越生氣」,王尚智表示,自己將會持續「專注盯緊」,並包括政府在內,以免他們成為「地下慈濟人」。不僅是慈濟,其他包括佛光山、法鼓山乃至其他長老教會、世界展望會等,應該一起面對同樣對慈善與宗教的監督標準,推動對於財務透明的嚴格監督。

王尚智最後也說,人們已漸漸從慈濟催眠曲中醒來,並且發現慈濟已經被少數有心人搞成一頭擴張吸吮人心資源的「巨大怪獸」,社會大眾不能再被傻傻騙下去。

王尚智臉書全文:

慈濟面對空前的打擊,出現來自慈濟體系的一批「婉君」,其實很正常並且也是有一點意思的。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在2011年底,就在中國大陸市場接觸特殊的網路鄉民族群,還協助一群北京肢障不便的朋友並為他們分析獻策、梳理模式,成立一家商業服務模式及網路行銷覆蓋全中國各省,由各地肢障人士串連組成的「網軍公司」至今。

因為這段特殊情誼,我很愛看網軍或婉君。而這次在我臉書這邊真正曾經大膽且勇敢留言的慈濟婉君,嚴格來說並不多。

印象中粗略統計,大概也就不到廿位。

.

其中1/3,幾乎都會在一開始就寫說「我並不是慈濟人....」,然後舉出許多慈濟救災認為偉大了不起,瞭解慈濟的程度遠比一般人還更嫻熟。

另外1/3,則是舉出也非具體的佛經內容,但多是提到「謗佛、謗僧」之類的警告,內容讀得到對我諸多評論的不爽與火氣;反正差不多就是昭慧法師護衛慈濟尤其證嚴法師的那種詛咒角度用詞。

最終1/3,則是明顯針對我個人臉書因為有不少人追蹤及媒體引用,因此希望發表他們希望「端正視聽」的引述或連結;其中的圖片文字引用,包括諸如聖嚴法師與證嚴法師見面的照片,明顯是「慈濟內部提供流傳的資料」。

.

這些「慈濟婉君」都不致潑辣野蠻,但再怎麼假裝路人甲,文句當中的藍白衣氣質還是蓋不掉。

當中全部有半數以上是「臉書新申請的帳號」!且幾乎都不是中文本名或採用簡體字留言!

對於這種「沒臉見人」的,我一般讀完就直接刪除封鎖,懶得理會。

另外一半是「正常人」的慈濟支持者,我會固定讀完、且回按個讚,再就內容精彩程度與否考慮把留言刪除或保留,我通常不會太快封鎖,除非對方非常自陷於悲憤糾纏。

但他們有時寫半天大概要十來分鐘,而我1.2秒速讀完按讚就刪除,也挺不成比例的就是。

.

相比較於如今網路上對慈濟批判攻擊火力強大的巨大「網軍」,慈濟本身所動員的,確實是「婉君」的表妹氣質為多。

慈濟內部也展開了各自「動員」,如同原本慈濟熟悉的「拉會員」般,許多人任務小組分工逐一去「關切」各自所認識,而若連結於反慈濟的其他人,進行特定的說服或洗腦。

今天一位慈濟的公關高層,臉書向我的好朋友寫半天,最後結論說:「王尚智一定是佛光山的人」,才來打擊慈濟!

好友忍不住心中苦笑並嘀咕,其實佛光山「應該很感恩沒有長期被王尚智沾到吧」~。

.

整體而言,反慈濟如今成為一種台灣社會匯流的聲勢,沖走了慈濟的保護傘,那尊「宇宙大覺者」應該是最大的精神關鍵!

無論佛教團體、佛教徒,乃至慈濟內部「因為學佛初衷而參加慈濟行善」的靠近佛法而非靠近慈善的族群,都在這一次因為「證嚴公仔」而從心理上徹底與慈濟切割。

我在整起慈濟風波上,並沒有任何「見獵心喜」。

但對於這麼一尊竊取諸佛功德、還能侈言不慚的「人造佛」,背後如此荒謬無知的存心,一旦這麼輕易就被揭穿撕破!倒讓我冷眼嗤哼了兩下。

從護持正法的角度,我認為這和昭慧法師詛咒他人得癌症的口業一樣,恰好正都是一場「現世報的立即因果」呢!

只有佛門內那些傲慢且不知因果輕重的人,才會把外界大眾通盤視為一群無知、邪惡、乃至懼怕佛門勢力的「貪嗔痴眾生」。

.

這兩天幾位媒體圈朋友的臉書批判繼續映入眼中,政論節目部分也還在繼續剖析,顯然對於慈濟的各種「拆解」,仍然還在多方進行。

一旦原先的雲霧光芒散去,再從實際的財務面、法令面,尤其從慈濟長久以來資產擴張且不為人所知所探的過去對照下來,難怪眾多資深媒體評論者會「越挖越生氣」!而不願輕易離開這個議題。

因為從「信任」,到發現「被欺騙」!這就不只是一場論點的各自表述。

況且在宗教與慈善的大衣底下,慈濟擴張膨脹並非慈善救濟的土地資產是真!而這些資產財務的擁有者與決策者,毫無迴避也都是證嚴法師的親人眷屬也是真!

顯然來自網路社群及媒體輿論的巨大壓力,還在繼續發酵持續,也不會輕易善了。

原本我自己在中港台日的「俗事」甚忙著,也暫時無暇加入,但小吃宵夜的剛剛恰好有「慈濟婉君」屢屢想來貼文,倒又呼喚了我觀察網軍與婉君的興趣,才忍不住迅速散寫幾句。

.

我想,後續我主要還是會「專注盯緊」包括衛福部在內,政府幾個部會通盤對各NPO法人的財務考核監督。

眼前尤其衛福部負責主管的「官員」和指派的「會計師」,倘若被慈濟想盡辦法弄成所謂「地下慈濟人」,那還得了呢!

嚴格來說,除了衛福部針對慈濟基金會的醫療法人,還有內政部、教育部所管轄的宗教法人、教育法人,也都要推動進行財務透明的嚴格監督。

所以這不只是慈濟而已,包括佛光山、法鼓山乃至其他長老教會、世界展望會等各自所屬及所轄,最終都必須一起陸續面對同樣對慈善與宗教的監督標準。

此外還要特別盯緊的,還有慈濟在海外尤其「進出中國大陸」,包括了「資金帳戶的方式與流向,乃至在中國大陸方面的土地買賣過程」!

看來這種從台灣比較難以追查「核心之核心」的高端秘密操作,還是只有兩岸三地將近20年偵探功力的我,能夠來稍微負責一下。

.

「反慈濟網軍」與「慈濟婉君」對陣,只是前線的硝煙陣陣,情緒撩動虛擬悲憤,但畢竟不必疑慮會有傷亡。

但「資本路徑」無論順流逆流,則完全禁不起透明!道德嚴重瑕疵被證實之餘,法律責任也很有可能隨之俱生。

這麼一尊「宇宙大覺者」擺在那裡,全然是任何「有眼珠的人,一眼即知的荒謬到底」!

證嚴法師當然可以繼續堅持「頂新黑心油吃了不會死」,就如同這尊幾乎由她五官翻模的「每天拜宇宙大覺者當然也不會死」!

但社會大眾卻都還記得,宗教與慈善,原本應該是樸實且純粹的;佛教徒們也當然記得,佛陀也從來不是這個女尼模樣。

然後,人們才從長久的慈濟催眠曲中醒來,原來慈濟已經被少數有心人搞成這麼一個擴張吸吮人心資源的巨大怪獸了呀!

.

雖然追討慈濟的弊端,也很浪費生命且挺沒意思!

但仔細想想,整個過程和之前黑心無良的頂新財團真的一模一樣,師徒冥冥之中情深也緣深,社會大眾「實在不能再傻傻被騙下去」了!

所以請容我,暫時不能成為網軍,一起面對怪獸「並肩射箭」。

我一向是天涯獨行的逍遙派風格,手中長期針對慈濟海外資本調度及土地交易,緊盯很久了!

我負責的是好好一邊磨一磨那根「降魔杵」,之後深深的高舉並瞄準好「資本」的七吋位置,直到政府開始進行查帳行動,以及慈濟高層後續有無誠心檢討改善,再來祭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