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屎味嚇走遊客 村民也凍末條要求遷場

古坑鄉公所、鄉代會今日前往台糖養豬場勘查,排廢水的排水溝水質變色且累積許多泡沫。(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鄉公所、鄉代會今日前往台糖養豬場勘查,排廢水的排水溝水質變色且累積許多泡沫。(記者黃淑莉攝)

2015/03/11 14:1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不滿台糖公司養豬場豬屎味,古坑鄉公所、鄉民代表會今日中午前往該養豬場會勘,代表會主席鄭和義表示,附近住戶每天聞豬屎臭味實在受不了,睡不著也吃不下,連二高古坑休息站遊客都受不了,要求台糖公司遷場。

該養豬場至置至今近40年,養豬頭收達1萬2000多頭,每日排出大量排泄物,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只要風勢較強或連續數月雨水不足,附近排水溝又黑又臭,鄰近數百戶住戶長期飽受豬屎味之苦。

鄭和義及鄉代葉明桂表示,上月除夕當天養豬場疑似偷排廢水,臭味臭到令人頭痛,他們接電話接到手軟,全都是抱怨豬屎味,還有古坑休息站賣烤香腸的業者說,烤香腸時香味聞不到,全都是豬屎味,怎麼做生意。

古坑鄉長黃意玲說,居民的健康就是古坑鄉最大的財產,公所會再進一步與台糖公司協調,希望該廠能停養或遷場,還給鄉民清新、舒適的居住環境。

台糖養豬場排放廢水的水溝又髒又臭。(記者黃淑莉攝)

台糖養豬場排放廢水的水溝又髒又臭。(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