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塵、霾害一起來 全台明天空氣品質差

環保署今表示,明天各地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為中至非常高等級,敏感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圖擷取自環保署網頁)

環保署今表示,明天各地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為中至非常高等級,敏感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圖擷取自環保署網頁)

2015/03/03 17:5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今年第一波沙塵暴明天將影響台灣,此外還有霾害當「先鋒部隊」,所幸為期只有1天,沙塵的量也不算多;環保署今表示,明天各地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為中至非常高等級,敏感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署監資處表示,明天的境外污染物「有沙又有霾」,沙塵暴侵台還是今年頭一遭,不過汙染物仍以PM2.5為主,雲嘉南和金門PM2.5濃度有可能突破70微克/立方公尺,達最高的「紫色」等級;另扣除花東地區,各地的PM2.5指標也都偏高。

至於沙塵暴帶來的粗顆粒主要影響懸浮微粒(PM10),監資處指出,內蒙古一帶今年降雪較少,導致裸露沙塵跟著冷空氣南下,北部明天首當其衝,雲嘉南另可能產生揚塵,PM10濃度會飆高到150~200微克/立方公尺,約為我國日均值標準的1.5倍。

監資處說,這一波冷氣團會先帶來霾害,沙塵暴隨後跟上,預計明早起影響北部,接著往南移動影響台灣一天,後天冷氣團減弱才趨緩,建議各地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