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自來水可生飲? 柯P喝給你看!

柯文哲希望未來台北市能夠像國外一樣,水龍頭打開就能直接喝水,他昨表示,將會逐步擴大自來水生飲規模。(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希望未來台北市能夠像國外一樣,水龍頭打開就能直接喝水,他昨表示,將會逐步擴大自來水生飲規模。(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28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部分國家的自來水,水龍頭一打開就可以直接生飲!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未來台北市也能夠像國外一樣,他昨表示,將會逐步擴大自來水生飲規模,如此一來民眾喝自來水會比喝瓶裝水環保!

柯文哲昨天視察自來水直飲推廣活動,他在現場當場生飲自來水,做起「自來水代言人」。柯文哲指出,文明城市的3個條件是有乾淨的水可喝、有地方上廁所、可無線上網,因此他會致力推廣,讓市民了解台北市很多地方的水可以直接生飲。

柯文哲說,他反對喝瓶裝水,那相當不環保,未來將會逐步擴大自來水生飲規模,推廣環保,柯文哲笑說,他的政治一大目標是要讓北市到處都可以喝到安全的水。

柯文哲表示,民眾只要拿手機掃「QR Code」就可以知道哪邊可以喝到安全的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很多人不知道台北的水已經好的像國外一樣,可直接生飲,台北的水質,已追上歐、美、日等國家。

北水處長陳錦祥透露,其實88年起就推動自來水直接喝,很多公共場所都設有飲水台,現在自來水直飲也會從公共場所開始推動,最後再推到家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