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生音樂節「青年再起」 相約228見

共生音樂節由青年學生團體自主發起,以多元的方式記憶228。(圖由共生音樂節提供)

共生音樂節由青年學生團體自主發起,以多元的方式記憶228。(圖由共生音樂節提供)

2015/02/24 22:3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第三屆「共生音樂節」將在2月28日當天在自由廣場登場,為呼應「青年再起」主軸,今年首次以Flying V平台微型募款,還到考場發送「考前猜題宣傳單」,從活動舉辦到募款都「Open」擴大參與,並加入活潑元素,就要讓台灣青年重拾二二八那段歷史與熱情。

共生音樂節由青年學生團體自主發起,取名「共生」就因「共」正好由「二、二、八」所組成,希望以軟性的展演方式,重新喚回台灣人對自己歷史的記憶與對政治的熱情,今年已邁入第三屆,為吸引更多年輕世代的關注,就以「青年再起」為主軸。

總召葉俊廷說,雖然前二屆共生音樂節都有上千人參加,但參與活動組織者及音樂節群眾族群較固定,思考模式與政治理念都較相近,因此今年採用微型募款平台Flying V與對外甄選招募方式,就希望能更貼近不同類型的青年人。

葉俊廷也舉例,使用Flying V微型募款平台群眾過去較少關注二二八事件,今年將共生音樂節資訊放上平台,吸引了不同族群的目光,且向社會募款也能降低對金援團體的依賴,多餘的經費也能供下一屆共生音樂節使用,或支持其他社團進行與二二八相關的活動。

共生音樂節首屆總召藍士博則說,共生音樂節本身就是一個關注台灣歷史「老」社團的創新嘗試,十年前社團剛成立時僅舉辦二二八相關講座,近年來又嘗試出書,以「史明口述史」重新喚回台灣歷史,近三年來更積極以搖滾音樂尋求社會認同,一路走來其實不斷地在尋求新的元素,用不同的方式延續理念,更期待年輕人以正向態度改革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