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唯一!歡樂宜蘭年 陪民眾跨年迎新歲

歡樂宜蘭年起爐祈福,為今年活動揭開序幕。(記者游明金攝)

歡樂宜蘭年起爐祈福,為今年活動揭開序幕。(記者游明金攝)

2015/02/18 23:5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15歡樂宜蘭年除夕守歲晚會,今晚於宜蘭市中山公園舉行,晚會以「細說宜蘭故事」為活動主軸,演出陣容近百人,聲勢浩大;起爐祈福、趕年獸迎新年等都具特色,是全國唯一除夕守歲跨年活動,也把宜蘭打造成最有年味的縣市。

歡樂宜蘭年邁入第22年,已成為宜蘭春節的傳統文化,也保存並創造了有「宜蘭味」的年味;晚會於9點40分,由縣長林聰賢、市長江聰淵與立委陳歐珀「起爐」登場,結合「九天民俗技藝團」藝陣演出、「尬歌仔優選.禎真姊妹」歌仔戲、「藝境絲竹」國樂表演等,讓現場民眾沈浸於藝術之美。

根據傳說,除夕夜晚上,會有兇惡年獸出來威嚇民眾,會場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扮演邪神象徵年獸,再由神將、三太子、官將首等,輪番出場驅逐並捉拿年獸,為新年除煞祈福,演出過程穿插著年獸與觀眾互動,嬉笑、尖叫聲不斷,帶著滿足與笑意。

會場並提供祈福卡,在除夕夜寫下新年新希望,寫完後丟入火爐告祭上天,揮別過去陰霾,迎向新的一年。在深夜11時59分,林聰賢與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在最後階段,「5、4、3、2、1」開始帶領民眾倒數,縣內寺廟也鐘鼓齊鳴共同迎新春,現場發送3600個羊年紀念紅包。

整個晚會,有精采的舞台演出,趕年獸的動態遊行,活潑的童玩闖關遊戲,喚起民眾對傳統年俗的重視與珍惜;明天年初一到初五,中山公園也有豐富多元節目演出,包括樂團演唱、歌仔戲回娘家及舞蹈表演等;「歡樂宜蘭年」活動訊息,請參考歡樂宜蘭年部落格

歡樂宜蘭年除夕守歲晚會,昨晚在宜蘭市中山公園登場,好彩頭意象年樹點亮,璀璨繽紛。(記者游明金攝)

歡樂宜蘭年除夕守歲晚會,昨晚在宜蘭市中山公園登場,好彩頭意象年樹點亮,璀璨繽紛。(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