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ATM提款 小撇步大公開

春節使用ATM避開深夜及熱門時段、使用ATM地點、保留交易明細和注意限制,是可以避免領不到現鈔的狀況發生。(情境照)

春節使用ATM避開深夜及熱門時段、使用ATM地點、保留交易明細和注意限制,是可以避免領不到現鈔的狀況發生。(情境照)

2015/02/19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放年假固然開心,可是年假期間身上沒現金,領錢卻又總是遇到窘境的情況屢屢發生,不是銀行自動櫃員機(ATM)裡的現鈔早就被領完,就是使用ATM出問題找不到管理單位處理,無論是遇上哪種情況,在春節期間總是相當掃興,因此有哪些小撇步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呢?

首先,避開深夜及熱門時段使用ATM,在深夜至隔日清晨時段領錢,因為這段時間可能遇到銀行帳務系統資訊交換或結算,作業時間較慢,出錯的可能性也比較高。另外,根據往年交易紀錄的統計,熱門時間是除夕及年初一(104年2月13日~2月19日)11:00~14:00及17:00~19:00,這段期間ATM使用最為忙碌,除了可避免排隊而耗時外,也可避免領不到錢或當機的問題。

再來,就是使用ATM的地點也很重要,比較熱絡的街道上或是銀行旁設的ATM都容易很快就沒有鈔票可以領,但是其實不少銀行也都有在百貨公司、超商、醫療診所設置ATM提款機,到這幾處使用ATM,相對比較容易領得到鈔票。

還有,最掃興的就是遇到ATM出錯、當機,應該要怎麼處理很重要,別因一時的慌亂讓自己的權益受損。如果在春節期間不幸遇到ATM出錯時,應該保留交易明細、維持冷靜,並撥打提款機旁附上的免付費電話,向ATM裝設的銀行洽詢,還有千萬別因機器不吐鈔而毀損ATM。

最後就是要提前瞭解提款及轉帳金額的限制,大部份銀行的ATM每日累計提款限額約新台幣10萬到20萬元、每日累計非約定帳戶轉帳限額3萬元,並要注意各銀行對於每日提領及轉帳限額是否合併計算的規定,民眾一定要提早準備,以免影響過年期間資金的調度。

春節放年假期間使用自動櫃員機(ATM)領錢,總是遇到窘境,注意幾個小撇步,就可以讓這種窘境不會發生。(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春節放年假期間使用自動櫃員機(ATM)領錢,總是遇到窘境,注意幾個小撇步,就可以讓這種窘境不會發生。(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