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正台東紅葉溫泉特定區計畫 縣府盼與部落良性溝通

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案雖在莫拉克風災重建條例下死灰復燃,但至今仍有爭議。(記者陳賢義攝)

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案雖在莫拉克風災重建條例下死灰復燃,但至今仍有爭議。(記者陳賢義攝)

2015/02/10 16:1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延平鄉紅葉部落居民怒吼,高聲吶喊「反對都市計畫!」要求縣府縮編特定區內的開發區,並將紅葉部落畫出特定區;縣府建設處表示,紅葉是台東重要觀光、產業、生態等資源地區,也是當地世代賴以生存的家鄉,將依循法定程序後,尊重原基法精神擇期與部落再協商,期盼在適法的理性溝通下,部落能表達真正需求與想法,併同考量當地環境敏感特性,調整具共識的規劃草案內容。

拒成「美麗灣」第二,近50名紅葉村民日前以放狼煙、鳴槍傳統方式宣告主權,強調在地居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族人伊曼表示,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案在莫拉克風災重建條例下死灰復燃,但通盤檢討不但未徵得部落同意,還未考量環境風險,逕自規劃超過50公頃,共11開發許可區及1個「原住民產業專區」,欲引外資進行開發,世代守護的土地恐不保,部落心驚。族人近年風行推動無毒農業、生態旅遊,興蓋觀光飯店非部落所需,而且獲利者永遠都是財團。

建設處表示,日前民眾所陳情與爭議的開發許可區範圍共9處,是在92年12月25日第1次通盤檢討所劃設,目的在於配合當時發展觀光需求,兼顧環境保護及發展地方產業,增設開發許可要點,規定總量、環評、水保等限制。紅葉二通案經本月6日內政部專案小組會議,並未進行任何範圍調整與位置變更,對於地方疑慮願再協商,重新檢討未來範圍縮減或其他開發方式的可能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