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魴魚風波 西堤魚排說明改「特級鯰魚」

有網友發現西堤疑似將魚排的說明,從「魴魚」改為「特級鯰魚」。(照片擷取自西堤)

有網友發現西堤疑似將魚排的說明,從「魴魚」改為「特級鯰魚」。(照片擷取自西堤)

2015/02/01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抽檢,發現市售的魴魚冷凍魚片竟然都是低價的鯰魚肉所製,消息爆發後有眼尖網友就發現王品集團的西堤餐廳,之前販售的魴魚魚排,竟也改成了「特級鯰魚」。

食藥署日前運用DNA分子生物鑑別技術,針對大賣場及餐廳抽查12件魴魚製品,結果發現全部都不是魴魚所製,而是低價的鯰魚仿製品。消息經媒體報導後,眼尖的網友就發現知名的王品集團西堤餐廳,也將魚排的註解改為「特級鯰魚」。

網友將先前西堤的菜單照片,與現行官網的說明做對照,發現先前西堤確實將魚排標榜為「魴魚」,但是最近卻改為「特級鯰魚」,不少人覺得西堤屬於高價位的餐廳,卻做這種魚目混珠的事,令他們非常不滿,直呼想要申訴或要求賠償。

對此,王品集團公關副理朱書霆表示,當初廠商說是魴魚,因此菜單上才標示為魴魚,不過去年發現業界有將鯰魚認定為魴魚的現象,因此又更改菜單,將魚種放在菜色說明中,而這次「假魴魚」事件中,西堤早就在衛福部公布抽查結果前就先更正了菜單,絕無欺騙消費者之意。但是這樣的說法仍然不被多數網友所接受。

網友在網路上找到西堤先前的菜單,確實有標示魚排是「魴魚」。(照片擷取自網路)

網友在網路上找到西堤先前的菜單,確實有標示魚排是「魴魚」。(照片擷取自網路)

西堤先前的菜單。(照片擷取自網路)

西堤先前的菜單。(照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