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東陽豆乾染二甲基黃 上游隱匿遭罰50萬元

全台新東陽各門市所販售的香辣豆乾已全部下架。(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全台新東陽各門市所販售的香辣豆乾已全部下架。(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5/01/29 21:26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台北市抽驗「新東陽香辣豆乾」檢出二甲基黃,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新東陽香辣豆乾」的原料「五香豆干」是委託桃園市平鎮區「冠志陽黃豆食品行」代工,「冠志陽黃豆食品行」使用到違法的芊鑫乳化劑卻未通報,還持續販售給新東陽,遭罰50萬元。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麗文表示,「冠志陽黃豆食品行」與新東陽合作兩年,去年向位於大溪區的「明輝食品有限公司」調貨轉賣給新東陽,不但沒有告知新東陽,明知明輝食品為芊鑫的下游,也沒向衛生局通報,還持續販售違規產品,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七條。

劉麗文指出,明輝食品明知自己是芊鑫的下游,卻未確實下架回收違規產品,將依同法處20萬元罰鍰;至於「新東陽香辣豆乾」雖於新東陽大園廠製作,但相關管理及採買都直屬台北市總公司,將移請台北市衛生局辦理後續下架回收。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查獲年節食品「上等竹笙」含漂白劑二氧化硫殘留超標,桃園市衛生局追查「回春堂本草事業社」,溯源發現違規產品來自台北市台農醬園,已通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臺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劉麗文呼籲,業者要積極做好原料追溯及產品流向的管理,若發現問題應主動通報主管機關,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不僅連累下游廠商,影響同業商譽損害品牌形象,更可能觸法遭受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