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嚴重 環保署長允諾增設測站

立委今審環保署管轄基金預算時,要求應增設1倍的空品測站;環保署長魏國彥(說話者)當場允諾,「一定會增設測站」,本週開始將走訪各縣市,與新任首長討論增設地點。(記者蔡穎攝)

立委今審環保署管轄基金預算時,要求應增設1倍的空品測站;環保署長魏國彥(說話者)當場允諾,「一定會增設測站」,本週開始將走訪各縣市,與新任首長討論增設地點。(記者蔡穎攝)

2015/01/14 11:27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灣中南部在秋冬季節空氣品質差,立委今審環保署管轄基金預算時,要求應增設1倍的測站;環保署長魏國彥允諾「一定會增設測站」,本週開始將走訪各縣市,與新任首長討論增設地點。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審查環保署空污防制基金,多位立委對環保署空污監測預報、對外溝通表現感到不滿;立委王育敏說,空污預報沒有結合氣象,但民眾最在意空氣污染程度,已有環保團體讓學童藉由升空污旗瞭解空氣品質,要求環保署跟氣象局溝通,把空品預報列為播報內容。

環保署監資處表示,每天上午10點半、下午4點半在空氣品質監測網各有一次空品預報,也有「環境即時通」App可供民眾下載,會持續向氣象局溝通預報事宜。

立委林淑芬則說,台塑集團的空污申報多次造假,代表環保署監督不力,搞不清楚PM2.5(細懸浮微粒)污染來源,要求今年內把空氣測站增設超過1倍,讓監測品質精準度提高,告訴民眾PM2.5污染源從哪裡來。

魏國彥表示,本週開始將走訪各縣市,聽取新任首長對增設測站的建議,主要有三大方向,第一將針對工業區源頭,如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和六輕等,此外有些縣市認為交通繁忙處也要增設測站,最後是現有約100個測站位置不均勻,要從統計觀點找到比較空的地方增設;至於數量要增加多少,還需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