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防疫措施 全國水禽明起禁屠2天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防檢局宣布全國屠宰水禽的屠宰場將停止屠宰2日,從明天開始至14日中午12時止。(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防檢局宣布全國屠宰水禽的屠宰場將停止屠宰2日,從明天開始至14日中午12時止。(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5/01/11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屏東爆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後,雲林、嘉義、台南等地也陸續傳出疫情,其中嘉義大林鵝場驗出國內首見的H5N8,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防檢局宣布全國屠宰水禽的屠宰場將停止屠宰2日,從明天(12日)開始至14日中午12時止。

防檢局研判禽流感發生是因候鳥遷徙,再經媒介傳至國內水禽場,宣布從明天起,水禽的屠宰場將停止屠宰2日,截至14日中午12時止,休宰期間禁止全國水禽移動。

防檢局指出,已集合專家研擬防疫策略,將結合各縣市展開防疫行動,休宰期間將加強運輸車輛、裝載箱籠、肥育場的清潔消毒。

此外,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H5N2、H5N8目前限於禽類之間傳播,全球沒有任何禽傳人病例,不過上午屏東蛋雞場驗出的是H5N2本土型,但下午鴨鵝場驗出H5N2、H5N8的變異新型,讓疫情出現變化,勢必要擴大防疫措施,疾管署將進行血清流行病學調查,隨時監測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