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人費爾出書 江蕙贈卡片祝福

來自紐西蘭的費爾出書,江蕙獻卡片。(記者楊媛婷攝)

來自紐西蘭的費爾出書,江蕙獻卡片。(記者楊媛婷攝)

2015/01/07 15:0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數年前,來自紐西蘭的費爾跨國尋子故事經由作家劉克襄披露後,許多人仍記憶深刻,在6度尋子過程時,歷經挫折的費爾身心俱疲,卻在一次搭乘計程車時,聽到台語天后江蕙的歌曲〈半醉半清醒〉,江蕙溫暖的歌聲撫慰了他,後來江蕙更於數年前演唱會時邀請費爾擔任嘉賓,費爾將這段尋子故事花4年的時間付梓,今天新書發表會時,江蕙雖無法親自到場,但送上卡片祝賀。

當初寫出費爾故事的劉克襄也到場力挺,劉克襄回憶初次與費爾見面是在奮起湖買便當時,「遠遠就看到一個肖似耶穌基督的人」,後來又在阿里山日出時看到身上掛著尋子牌子的費爾,他才開始追尋這位掛著牌子尋子的費爾故事。

劉克襄透露江蕙是個非常貼心又細膩的人,他表示,當初江蕙邀請費爾前往參加演唱會時,不只演唱〈半醉半清醒〉,下半場更與江淑娜演唱〈風吹的願望〉,讓費爾感動到淚流不已。

劉克襄也進一步透露,台灣人與江蕙的送暖,讓費爾有感而發地說,自己很慶幸兒子是在台灣過世,「很欣慰兒子生命的終點是在台灣」。

無法到場的江蕙,送上的卡片溫馨寫道:「費爾你好,很抱歉今天不能親自來參加分享會,在這裡獻唱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新書更多人看到,希望台灣人的溫暖,能讓你把台灣當作第二個家。」費爾則回贈他親手所繪的肖像畫回贈給江蕙。

費爾送江蕙畫與江蕙致贈的卡片。(記者楊媛婷攝)

費爾送江蕙畫與江蕙致贈的卡片。(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